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故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 智慧故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3-26 11:37:15
分享:

  近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师东升、闫文举、史立朝、林丰、回爱军、刘帅、王洪军、郝欣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意见,结合故城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王立峰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常,抓细抓长,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要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公安、教育、卫健、民政等部门要担当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各项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定期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伤亡。要严格落实重大案件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规范涉校案事件新闻报道,防止形成示范仿效效应。

  王立峰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章规定的党的重要组织制度,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全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事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关键词:故城,王立峰,扩大会议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