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来源: 故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1 15:27:44
分享:

  3月9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县领导彭晓明、王立峰、林丰、回爱军、刘帅、刘斌、徐长彬、秦迎春、杨磊、李希旺、李善群、李晓平出席会议。县生态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职;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丰传达了2月22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并就当前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进行简要安排部署。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房庄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彭晓明就如何做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抓好污染防治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深刻认识污染防治工作是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必须迅速行动、攻坚突破。要深刻认识污染防治工作密切关系人民福祉,必须用心用力、务求实效。

  彭晓明要求,要突出重点、铁腕治污。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深细排查摸清底数。要刑责治污一抓到底,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立峰就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2019年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研判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快速发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着力实施好“双代”工程,扎实做好散煤管控,严格控制车辆燃油污,切实抓好企业污染治理。要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着力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稳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化畜禽污染防治,持续做好纳污坑塘整治,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要强化保障举措,完善机制体制,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