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9-03-25 08:51:23
分享:

吴晓华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职责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社会保障

  3月22日下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座谈。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吴晓华认真听取了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就业再就业、社保基金管理、人才等工作与有关同志深入交流。吴晓华肯定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他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担负着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责,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服务主线,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政策谋实、把工作做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障。

  吴晓华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不断提高就业收入。要摸清全市人力资源底数,健全部门定期会商制度,研究用好国家和省、市促进就业再就业政策措施,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培育更多新产业、新业态,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抓好就业扶贫,巩固贫困人口就业。二要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三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主导产业培育,大力度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技术人才。围绕上学、养老、就医以及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方面,尽快缩短与先进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的差距,努力增强我市对高端发展要素的吸引力,形成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下,人才辈出、英才荟萃的生动局面。

  刘玉华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