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张千
2019-03-23 10:13:32
分享: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2日讯(记者邢梅智胡竞文张千)3月22日,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式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中央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美协首届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盛杨,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中共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兼雕塑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伟共同为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幕。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此次艺术节以雕塑为主题,于3月-9月在衡水市饶阳县举行,是今年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对促进衡水铜雕产业向国际化迈进,提升城市文化景观、艺术品位和国际知名度,都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将会有“1+5”活动内容让你嗨到“停不下来”。“1”指的是“生态衡水-礼乐饶阳”30件来自世界各国的城市雕塑艺术作品,将作为衡水市永久收藏;“5”是以雕塑和雕塑家为主展开的公众参与的艺术活动,内容有“我的原创”室内雕塑展50件、“我拍衡水”国际雕塑艺术节摄影展、“我爱衡水”陶艺创作展、“我写衡水”书画交流展、“我们的公共艺术在衡水”国际论坛。活动中,将广泛征集,重点创作,并邀请国际国内雕塑家进行专题创作和研讨,突出学术交流,加强公众互动,最终形成一个既有主题性、又有针对性和地域性,多层次、立体化的城市雕塑公园。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表示,本次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将汇聚国内外雕塑艺术领域的名家、大家,创作并展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典雕塑艺术品。这是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相信必将对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形象,提升衡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产生重大影响。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式暨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现场观众。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共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致辞。记者 张千 摄

  中共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表示,此次举办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搭建了青铜文化交流、城市雕塑研讨的良好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饶阳城市文化景观,进一步提升饶阳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为加快推动饶阳跨越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饶阳是文化大县、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鼻烟壶、水晶球等工艺美术品远销30多个国家,被誉为“内画工艺品之乡”;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闻名遐迩,是全国音协命名的二胡生产基地、扬琴制作中心。特别是青铜文化产业独具特色,拥有全国第一大青铜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是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定点铸铜基地、清华美院学生创业实习基地、中央美院雕塑制作基地、青铜艺术品观赏旅游基地,创造了全国最高的青铜鼎《世纪宝鼎》、最大的人物胸像《智慧之光-爱因斯坦》、直径最大的球形雕塑《紫金山国家矿业公园雕塑》等标志性艺术作品,青铜产品遍及全国30个省市10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美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值得一提的是,由陈逸飞先生创作、华日青铜生产的作品“东方少女”特别出演了上映44天国内票房突破46亿元人民币的电影《流浪地球》,给中外影迷留下深刻印象。

关键词:衡水,城市雕塑,艺术节,饶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