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世界气象日 衡水市气象局送上“科普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春兰
2019-03-24 08:36:27
分享:

衡水市气象局的气象专家给小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李春兰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李春兰)今年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本次世界气象日纪念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当天,衡水市气象局精心准备“科普大礼包”,敞开大门迎来社会各界参观人士。

   开放活动中,衡水市气象局分别设置气象台会商室、电视天气预报制作影视中心、气象设备模型展示区、科普展板区、气象特种车辆展示区等多个活动点位,并在每个区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公众进行科普讲解。公众来到气象局不仅可以免费领取科普资料,还可以走进天气预报演播室体验天气播报,或者与讲解人员互动随时提出问题。

衡水市气象局的气象专家给小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王玄宇 摄
社会各界公众走进衡水市气象灾害预警中心,与讲解人员互动。王玄宇 摄
小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气象科技。刘馨 摄

南极科考队员气象工作者张金龙为十三中的学生讲解气象科普常识。李春兰 摄

  在活动现场,刚刚从南极科考归来的气象工作者张金龙成为了“热点”。“叔叔你真的去过南极吗?”“叔叔南极有没有北极熊”……活动刚开始,张金龙便被一群小朋友包围了,缠着他讲南极的天气,讲南极的企鹅,问题一个接一个。

   据了解,活动当天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春晖义工公益小天使等多个教育机构纷纷组织学生团体来到衡水市气象局参观,社会各界公众也纷纷自发前往。

小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气象科技。刘馨 摄
小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气象科技。刘馨 摄

衡水市气象局的气象专家给小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王玄宇 摄

  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旨在凸显太阳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关注气候变化、合理利用气候资源等,传递促进政府和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和理解自然规律、科学防范极端天气气候风险、积极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和理念。

  据衡水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世界气象日该局组织了一系列科普活动,此前已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社区、赶大集、入学校”、九三学社气象科普讲堂、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专题讲座、第34次南极科考人员张金龙做南极科考专题报告等,目的是扩大公众参与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认知度,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关键词:世界气象日,衡水市气象局,科普,大礼包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