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调研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12 08:49:29
分享:

  3月1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协同配合,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促进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建设再上新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来到衡水菜鸟物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衡水市绿色货运配送信息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景武指出,绿色货运配送是城市物流发展的方向,是大势所趋。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对于改变城市运力结构、促进物流业绿色高效发展,对于防治大气污染、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保障措施,完善基础设施,整合资源平台,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打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以扎扎实实的创建成效促进城市现代化水平提升。

  王景武强调,政策要进一步明晰,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创建工作中的关键性问题,制订出台相关配套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建设要形成合力,要把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格局,与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尽量节约财力,避免重复建设。规划要统筹兼顾,创建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解决当前问题,又服务城市长远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发挥协会的行业监管自律作用,培育壮大城市配送市场主体,积极营造准入畅通、竞争充分、秩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形成政府支持、企业自律、合力创建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支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为创建工作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尽快享受到创建成果。

关键词:王景武,绿色货运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