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衡水学院武大勇教授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19-03-05 15:27:4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雪莲)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105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大勇博士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2009年,武大勇博士到衡水学院任教。在校工作的10年间,武大勇先后主持多项省级自然基金课题,带领团队开展中德合作,研究衡水湖的湿地监测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在武大勇和同仁们的不懈努力下,衡水湖水质由过去局部劣Ⅴ类达到总体Ⅲ类,鸟类数量由286种增加到327种。而武大勇记录观测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更是让衡水湖扬名世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和家人无怨无悔的奉献。为了观察青头潜鸭的习性,他往往凌晨4点就出发,围着衡水湖一转就是一天。为了解衡水湖,保护衡水湖,他经常冒险下水采样。为了工作,武大勇很少能与父母相守,仅在春节间把父母接到身边短暂团聚。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使衡水湖鸟飞鱼跃、生机盎然。

  武大勇简介:武大勇,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昆虫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后,先后在美国怀俄明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年到衡水学院任教,2013年6月评为河北大学硕士生导师。

关键词:衡水学院,武大勇,中国好人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