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全国23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衡水中学 研讨教学策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3-02 15:33:30
分享:

第二十六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活动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日讯(记者张梅胜)3月2日至3日,第二十六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活动在衡水中学举办。来自山东、福建、安徽、江西、云南、黑龙江、新疆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2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辞。记者 张梅胜 摄

  活动开幕式上,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辞,他表示:“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教材教法的持续更新,广大教师只有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大胆转变教育观念,大力优化知识结构,大步提高教学质量,才能让课堂焕发出生命活力;充分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才能不断提高学校的绿色升学率,促进学校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聚百家智慧,相互取长补短,通过开展校际合作、教学研讨探索育人新模式,让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成为教育的源头活水。”

  随后,来自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的王凯博士向与会教育工作者作了一场题为《高中教育改革与未来发展》的报告;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作衡水中学管理经验报告。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以案例形式阐述教育教学新理念和新策略,深度剖析各学科备考成功经验和做法,具体展示从早到晚的一日常规,全面开放三个年级的学科课堂,详细阐述高三后期班级管理和学生心理辅导经验,创新交流奥赛培训经验,全面介绍衡水中学的艺术和体育工作。

  活动期间,还将进行分学科详细解读备考策略、各学科专题报告会、全国著名中学校长座谈会、中层干部工作交流互动、九大学科2019全国高三联考试题分析会等内容,与会的教育工作者将在衡水中学进一步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全国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教育工作者,衡水中学,研讨,教学策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