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张士民调研河东区域拆迁改造工作时强调大拆迁大建设大收储大变化大干2019年誓让河东变新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1 15:06:24
分享:

  2月11日下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郝卫东、区长张士民带领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河东区域调研拆迁改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胡建军、张稳坐、郑建合、冀学志参加调研座谈。

  郝卫东、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胜利路片区西门口村、阜丰村拆迁现场,衡水中学扩建区域拆迁现场,干马村、集贤新村、东门口村拆迁和回迁楼建设现场等地,详细了解河东区域拆迁改造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郝卫东、张士民认真听取了河东区域拆迁改造总体情况汇报及2019年工作谋划,与会区领导、区直部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郝卫东指出,河东街道作为落实区委提出的“11241”总体思路中,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突破之一,地位特殊、作用突出。实现河东老城区大变化,让生活在老城区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真正解决好“河东之盼”,我们义不容辞、责不旁待。今年是市委、市政府将河东老城区改造交给我们桃城区的第五年。从2015年开始调研,摸底,到2016年“南华破题”,经过2017、2018两年的强势攻坚,河东区域拆迁改造取得了可喜局面,非常令人鼓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今年也是这一届区委、区政府任期的第三年,按照市委提出的“三年干什么,三年看什么”的要求希望,今年,区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大力实施“城乡品位提升突破年”,着力提高城乡均衡质量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加快河东拆迁改造,再造区域经济新中心的目标任务。河东也到了突破的时候,到了最后总攻的时候,大干2019年,誓让河东变新颜,表的就是一种决心,一种态度。大拆迁、大建设、大收储、大变化,下定决心把滏阳河以东,南外环以北,京衡南大街以西,礼堂后街以南这个区域拆迁改造完成,可以说,我们就基本完成了河东老城区改造。

  就做好当前工作,郝卫东强调,一是要抓拆迁促安置。拆迁、安置要同时用力。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最后都是以老百姓的获得感来检验和衡量。就目前看来,河东两个回迁区域是最好的区域,用最好的位置回迁打造最好的人居环境是我们的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拆迁安置并举,多种办法推进。一方面要认真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另一方面要坚决守住政策底线,只要把拆迁作为重点,把安置作为拆迁的后盾,就没有后顾之忧,群众就会支持。二是要抓建设立形象。河东两大任务,一个是拆迁,一个是建设。建设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道路的建设。同时也要抓好水网、管网、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从现在开始,要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三是要抓收储添速度。推进河东的拆迁改造,土地收储是有效的举措。一方面要举全区之力推进河东拆迁,另一方面加强研究抓好土地收储,把方方面面都考虑到,把每个边边角角都利用好,算好经济账,平衡好土地、资金和效益的关系。四是要抓招商选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把优质项目引进来。五是要抓规划提品位。要坚持规划先行,认真研究对接衡水市的大规划,把好开发企业的设计关,要把打造好滏阳河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衡水城市品位,同时也要考虑边边角角等区域的规划设计,打造精品节点,展示河东形象。六是要抓程序保规范。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手续合法、合规,不留尾巴、不留隐患。七是要抓实质看结果。河东老城区的大规模拆迁已经破题,要全力以赴的抓,持续用力的抓,确保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八是要抓专班看担当。要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几个工作专班,认真研究政策,加强工作协调、推进和落实。要把司法介入用好,司法局、法制办等部门要主动介入,加强法律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法律依据。

  张士民指出,去年河东街道在旧城区拆迁改造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今年要在近几年拆迁工作的基础上,鼓劲加压,持续突破,全力做好拆迁和建设两篇大文章,扎实推动河东旧城区拆迁改造工作取得新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士民讲了四点意见。一要集中精力攻坚扫尾。突出围绕拆迁遗留问题,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严把政策尺度和底线,拿出更加过硬的措施和办法,在确保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推进拆迁扫尾“清零”。二要有效破解手续瓶颈。土地手续跑办的速度直接决定土地出让、回迁、资金回收等重要工作的进度,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想办法、谋思路,主动配合对接,研究破解方法和路径,快速推进手续跑办工作。三要加大土地收储。按照城市建设规划,抓紧推动河东区域的土地收储工作,财政专项债券予以重点倾斜,确保资金支撑保障到位。同时,加快收储存量土地的出让进度,平衡资金需求,确保可持续推动河东建设。四要完善配套设施。今年要同步规划建设河东区域的路网、公园、学校、公厕、市场等配套设施,河东新城建设要见成效、见品质。

关键词:张士民,郝卫东,拆迁,改造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