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在衡水大数据&VR小镇项目一期规划汇报会上强调高端定位高标规划高速推进全面打造现代化数字产业新城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10 15:07:34
分享:

  1月2日,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衡水大数据&VR小镇项目一期规划汇报会。他强调,要坚持高端定位、高标规划、高速推进,全面打造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化数字产业新城。区领导孙希浩、夏奎来,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分别从项目概况、规划定位、产业植入、未来发展等方面对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一期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规划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张士民对项目规划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衡水大数据&VR小镇项目是我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引进的重点项目,对于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规划建设要坚持高标、高端、高新,统筹产业布局,完善功能定位,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全面打造特色鲜明、产业超前的现代化数字新城。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张士民要求。一要高标准完善规划设计。要坚持顶层设计,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观念,在规划设计的深度和广度上研究挖掘,精心设计空间布局,把最先进、最现代化的元素植入桃城、植入衡水,打造一座具有国际水平的产业园区。二要高标准布局产业发展。要坚持走“产城融合”的新路,以互补化、差异化精准对接雄安新区,引进国内外先进AR、VR产业和技术,打造集创新创业、展示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新城。三要高标准打造配套设施。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把握人群定位、产业定位、功能定位,在项目一期建设中,完善基础配套,充实服务功能,统筹考虑中高档酒店、特色餐饮、娱乐体验等配套设施,打造吃、喝、玩、游、乐、购于一体的终端旅游目的地。四要高标准协调推进建设。河沿镇、发改、国土、环保等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实打实的开展工作,统筹做好地上物清表、立项审批、土地手续跑办、环境评价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春节后启动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张士民,衡水大数据,VR小镇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