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实施“八大工程”动员大会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13 11:05:06
分享: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实施“八大工程”动员大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实施“八大工程”动员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迅速调整状态,克服歇年思想,强化“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的思想共识,抓当前盯全年,确保各项工作强势开局,赢得全年发展主动权。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贾宏迅就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实施“八大工程“讲了意见。张立忠、刘丙申、甄瑞杰、韩耕彪、侯海燕、李爱国、段俊昆、郑学国、陈书泉、王竹瑞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实施“八大工程”在全区全面深入开展,孙云霞指出,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站位全局,立足实际,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提升突破。二是创新创业上要真帮实扶。抓好“三深化、三提升”,关键是确保在推动项目投入、创新创业上见到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大力度的招商引资活动,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建设,扶持一批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一批群众创新创业,确保强势开局。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聚焦重点企业解难,以开展“百企转型”为引领,按照衡水市提出的实施“五个一”工程,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其加快提档升级。要聚集要素保障,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重点项目环境整治,用法治手段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三是改善民生上要精心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事情办好办实。四是纪律作风整治上要较真碰硬。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深化整改、强化整治、打通梗阻;要紧紧围绕“放管服”加快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手续,减少环节,提升效能;要最大限度地释放体制机制活力;要持续深入开展纠正“四风”专项行动;要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各级各部门的“新常态”,让担当实干、雷厉风行成为冀州环境的硬品牌。五是督查执纪上要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区两办、区大督查小组要把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这项工作纳入督查重点,靠督查发现问题、靠问责形成震慑。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孙云霞强调,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发展应有之义,更是对冀州干部作风和能力的综合检验。全区上下要高扬“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主旋律,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撸袖实干,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实施“八大工程”,贾宏迅要求,一要打造鼓励发展的政策环境。学习好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定好政策,认真抓好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作出的决策部署,从中找出我们自己的发展;完善好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政策、落实政策、完善政策抓好、抓到位,真正达到鼓励发展的政策环境。二要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做到审批服务要再优化、包联帮扶要到位、“双创双服”要再精准。三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打造安定的社会环境;通过教育引导企业尊法守法,提高企业群众的法治观念;通过依法搞好服务,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依法搞好管理,建设依法行政的法治政府。四要打造诚实守信的诚信环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强化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教育企业要讲诚信,着力建立健全褒扬诚信、约束失信行为的机制,着力构建跨行业、多领域的信息归集共享体系,建立健全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通过立标杆、树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整个社会向善讲诚信,以个体诚信推动诚信社会建设。五要打造人人向往的城市环境,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楼宇经济、服务经济、健康经济四大城市经济形态。六要打造安居乐业的民生环境,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抓生态环境建设、完善社保体系建设、抓好各项民生领域改革、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确保“八大工程”在我区真正落实落地,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冀州区,三深化,三提升,八大工程,动员大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