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新人办喜事 锣鼓队取代鞭炮阵来助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1-18 15:48:27
分享: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接亲现场。常存才供图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接亲现场。常存才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咚咚锵,咚咚锵……”激越的锣鼓声伴着欢快的音乐,响彻了整片村庄。1月18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锣鼓队正忙活着,为村里一场婚礼助兴。

  接亲现场热闹非凡,喜庆的锣鼓响起来,一路敲敲打打,簇拥着婚车徐徐前行。新人走过的道路干干净净,没有一点鞭炮声响和满地炮衣。而锣鼓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对这种既文明又喜庆的婚礼新风尚赞不绝口。

  随着衡水“禁放令”的出台,通过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和引导,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不放鞭炮,“禁放”政策正越来越深入人心。

  “为了让新婚夫妇度过一个难忘的婚礼,村两委专门研究,决定婚礼当天为新人提供锣鼓队,”速流村党支部书记常存才告诉记者,今后村民有了喜事,都可以跟村里打个招呼,锣鼓队将上门贺喜。

  谈及锣鼓助兴,新娘马晓晨说:“全城禁放我们理解,不过结婚还是喜庆一点好,有村里的锣鼓队为我们庆祝,既环保又欢乐,而且还能宣传咱们的传统文化,真是一举多得!”

关键词:衡水,新人,喜事,锣鼓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