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喜讯!衡水湖景区荣膺“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1-17 18:05:44
分享:

衡水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日前,记者获悉,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上,衡水湖景区荣获水体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于1月8日至12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举办,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评选数据及维度以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为基础,通过分类材料提报、专家组审核等,进行层层筛选。

  衡水湖,中国最大城市湖泊,华北平原单体水域面积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素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美誉,还是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重要栖息地。衡水湖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草甸、沼泽、滩涂、水域、林地、芦苇、蒲草、荷花等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构成了衡水湖景区观景、观鸟、赏花、游船、品鱼、享受天然氧吧的人间仙境,鸟类天堂。

  据了解,衡水湖汇集植物种类538种、鸟类324种、鱼类34种、昆虫535种,两栖爬行类17种、哺乳类20种,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其中,每年在衡水湖栖息、繁殖和觅食的国家Ⅰ、Ⅱ级重点保护鸟类多达53种,包括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黑鹳、大鸨、金雕、白肩雕等Ⅰ级保护鸟类8种,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白枕鹤、灰鹤等Ⅱ级保护鸟类49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全球仅存700只左右的青头潜鸭,在衡水湖被发现存有308只。

  衡水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当前,面对新兴市场与创新消费场景,中国旅游景区迎来更广阔的市场机遇,以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的结构化分类为核心,基于产品进化的景区路线愈加清晰,衡水湖景区将不遗余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链合作进程,做出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衡水湖,荣膺,中国优秀旅游景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