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越越跑两会】滴!打Call家乡的蓝天白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1-16 09:28:39
分享:

  长城网1月15日讯(记者 于仕越)石家庄的小伙伴们,你们打Call今天份的蓝天白云了吗?河北两会上的代表们也都来为各自家乡的蓝天打Call了哦!

石家庄的蓝天  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去年的成绩单,“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左右,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地表水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断面的比例提高6.3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34%。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14%,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这一个个真实可见的数据,展示着我省在治理生态环境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在去往两会会场的途中,出租车司机师傅也感叹这两年的好天气越来越多,治霾的各种措施也带来了成效,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长城新媒体记者越越与省人大代表刘玲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来自沧州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刘玲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里,家乡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最为明显的就是因雾霾原因造成高速关闭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机动车限行、企业节能减排、企业转型升级等举措,都为生态环境的改变作出了贡献,也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舒适。”

 
省人大代表张胜敏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是石家庄人。这两年,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家乡的生态环境变好了。“我相信咱们河北的雾霾天数会越来越少,碧水蓝天会越来越多!”张胜敏说。

关键词:河北两会,环境,蓝天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