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考核组对邯郸市2018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考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何文生 李湛祺
2019-01-16 09:24:34
分享:

省考核组对邯郸市2018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考核。 何文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何文生 李湛祺)近日,由河北省医保局副局长李胜群带队的省政府医改考核组到邯郸市开展2018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工作。考核期间,邯郸市市长王立彤会见考核组一行,副市长杜树杰参加汇报座谈会并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汇报。

  杜树杰在汇报中说,2018年邯郸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医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统筹推进医改工作沿着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路径向前发展。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使群众有了更多的医改获得感,全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胜群对邯郸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邯郸市抢抓重大机遇,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医改工作,医疗卫生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重点、抓难点,协同联动各部门间配合,要全面对标“罗湖模式”将医改推向深入,同时要加大对中医药领域的政策倾斜。积极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全民医保制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推动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馆陶县和广平县代表邯郸市接受深化医改和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县创建考核。考核组还详细核查了邯郸市深化医改工作相关资料,并到市第一医院和永寿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查验。

关键词:考核,医药卫生,改革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