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邓庄镇“五个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博
2019-01-14 14:4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博)今年以来,桃城区邓庄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深入推进“五个一”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个坚持”推动农村班子建设。在换届过程中,坚持党管换届,提早谋划,从严要求。提前组织班子成员下村走访摸清底数,共走访300余人次,听取意见建议100多条,提前调整了6个村支部书记。先后召开换届工作专题会40余次,推进大会5次。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对情况复杂的3个村,进行重点指导、监督。按照换届要求,在全区率先完成换届工作,并第一时间组织“两委”干部到“景鸿苑”进行封闭培训,实现了工作不断档和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个创新”丰富党员活动。在党员管理上,丰富载体,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研发“邓庄党员在线”新平台,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常态化管理,目前已完成认证党员400余人。规范党内生活,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带头讲党课、学党章党规50余次,督导基层组织生活33个村100余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歌颂“十九大”文艺汇演等多元化党员活动11场。

  “一个强化”巩固阵地建设。邓庄镇在阵地建设上,强化基础保障。重点对邓庄、西葛等11个村活动场地进行改造提升,特别是在非公支部建设方面,加大投入进行了标准化建设。

  “一个发力”打造特色产业。在打造党建示范区建设上,集中发力。选优配强班子,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了以许庄为主的“党建+产业”新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同时,大力开展“闸”文化建设,老典型焕发新活力。同时,在北苏闸村廉政文化示范支部的基础上,以特色产业为中心,围绕东西军卫山楂小镇、大城韭菜、许庄葡萄、重点企业、田园综合体、香料小镇分别打造山楂、现代农业、非公党建、旅游发展和香料花海五大特色支部。通过特色支部建设,以点带面提升邓庄镇党建水平。

  “一项工程”壮大集体经济。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农民致富增收。强化党建引领,依托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实现土地流转2万亩,增加集体收入近10万元;组织速流、北苏闸等5个村外出考察,探索土地入股、农户参与集体经营等模式入股,增强了集体经济发展后劲。同时完善修订230份不规范集体资产租赁承包合同,增加了集体收入。

关键词:邓庄镇,基层,战斗堡垒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