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秋冬季造林绿化、龙眼公园建设、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等重项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鼓劲加压 强力推进快速度高标准完成重项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39
分享:

  12月6日,区长张士民就秋冬季造林绿化、龙眼公园建设及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龙眼公园启动建设进行专题调度。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鼓劲加压、乘势而上,强力推动重项工作快速度、高标准建设完成。区领导郭书良、岳广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士民先后来到中湖大道南沼村现代果园、中湖大道梅园、中湖大道森林公园、人民路西延绿化带、桃城高新区绿化带、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士民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加力,全力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一要立足于“抢”抓攻坚。当前已进入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的最后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抢”的理念,紧盯绿化任务,抢抓节气,抢抓进度,全力攻坚,确保高标准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二是要立足于“美”造精品。要突出强化主城区意识和精品意识,坚持“绿化、美化、香化”同步,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选好树种,按照集中连片的原则,全力打造一批绿化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三要立足于“长”抓机制管理。按照精细化、常态化原则,切实提高林木管护水平,围绕绿化管理,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既要绿化规模,也要绿化质量,确保全区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推进。

  就全力推进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建设,张士民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对我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力协调推进。要立足于服务项目建设,多在破解难题问题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香料小镇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邓庄镇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项目推进方案,强化协调调度,紧盯重点任务,一线指挥办公,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难点问题。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安排建设规划,合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香料广场、提取车间、花海、路网建设,确保项目一期明年“五·一”开园运行。

  张士民还就龙眼公园启动建设进行了专题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规划调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按照“郊野公园的定位”和“樱花公园特色”,尽快完成项目规划。二是抓施工准备。全面启动龙眼公园土地流转和地上物拆迁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为项目尽快启动建设提供条件。三是抓前期手续。要同步推进项目立项、资金筹措、招拍挂等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统筹有序推进,最大限度缩短推进时间,确保明年开春进场施工。

关键词:鼓劲加压,强力推进,高标准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