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在全区脱贫攻坚擂台赛暨迎接扶贫成效考核调度会上强调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问题整改 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39
分享:

  12月1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擂台赛暨迎接扶贫成效考核调度会,区长张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区领导孟洪义、吴福龙、陈立平,有关乡镇办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民政所长,各帮扶工作队,重点工作大督查包乡小组等参加。

  会上,听取了赵圈镇、河沿镇、邓庄镇、河东街道党委书记关于巡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迎接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准备情况及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孟洪义就迎接年度扶贫成效考核讲了意见。

  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年度扶贫考核工作,张士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是当前全区上下共同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承诺,也是向全区人民交上的一份必答卷。作为非贫困县,各级各部门在做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也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贫困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优异的考核结果接受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体检”,坚决打好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二要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区反馈的3个方面、8大类、24个问题要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做到一问题一台帐、一问题一制度,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区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举一反三,瞄准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扶贫工作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等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问题的发生。三要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完成考核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戮力同心,确保扶贫成效考核进入“好”或“较好”行列。要精准掌握底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坚决防止错评、漏评、错退等问题。要精准把握政策,对照检查低保、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实情况,做到执行到位、规范有序、准确无误。要精准规范档案,能够反映区、乡、村、户的档案资料和入户图片要做好痕迹留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攻坚考核不因档案的真实性失分。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考核工作动态,认真做好考核对接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关键词:脱贫,政治担当,问题整改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