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2019年刚开头,河北就来了这么多好消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政豪
2019-01-08 10:47:00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刚来一周

  好消息多到爆棚

  包括交通,文化,便民,娱乐...河北生活方方面面都有大变动

  扑通扑通的小心脏按好哈

  简直不敢相信

  ▶▶▶01

  太行山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开通

  2018年12月28日太行山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太行山高速公路纵贯太行山区全长652公里,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市19个县,成为畅通京冀豫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10万建设者奋斗两年半,太行高速是河北省最具扶贫意义,连接景区、革命老区最多的高速公路,太行山高速共连接4A级及以上景区53个,可谓是一条真正的景观大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2

  京张高铁2019年底通车指日可待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建成后将是来往北京与张家口两地的,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规划,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全长约174公里,全线共设10站,项目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将从3小时12分缩短至1小时之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3

  “汉世雄风”再现国家博物馆

  纪念满城汉墓考古发掘50周年特展,“汉世雄风”再现国家博物馆,作为中国20世纪百项考古大发现之一,满城汉墓发现至今已有50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刘胜的金镂玉衣

  更是近30年来首次离开河北博物院展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次为期3个月的展览,展品共计151套724件,一级品数量多达62套(件)占比41%,展出文物规格之高,在满城汉墓文物参与的国内外交流展中是史无前例的。

  ▶▶▶04

  《探索有故事的河北》隆重开播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文旅系列专题片,《探索有故事的河北》已经开播。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系列片以河北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为载体,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讲述,还原了燕赵大地上一个个感人肺腑、慷慨悲歌的历史瞬间,再现河北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朋友们,可以跟着视频一起去,探索这个有着浓厚历史韵味的河北了。

  ▶▶▶05

  2019年可以乘坐地铁去正定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1月、2月分别实现全线“轨通”、“电通”,随后进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空载试运行三个月,整体工程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后,便可以实现载客运营。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

  1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自1号线一期终点站洨河大道站止于东洋站,沿秦岭大街,新城大道敷设,全长13公里。(先期开通洨河大道至天元湖站约10公里东上泽站、东洋站暂缓开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6

  加快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

  在轨道交通方面,将以北京、石家庄两大高铁枢纽为核心,打造全国高铁旅游集散中心,加快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谋划建设石张、石承城际铁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7

  健身有补贴

  2019年1月开始,河北省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沧州4市试点,体育消费补贴政策,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河北省体育消费补贴的形式为电子消费券,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发放,从2019年1月开始4市健身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两种形式,在“惠美体育”平台上领取消费券。同时可以进行预订购买运动服务产品和选择场馆等操作,然后在有效时间内到预订场馆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08

  石家庄人坐公交能刷银行卡

  近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市民只需持有境内外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借、贷记卡均支持),即可挥卡闪付乘车无需输入密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目前,石家庄公交受理银联卡尚处在试点测试阶段,已在公交92路上开通测试,乘客可在公交92路全线体验银联卡“闪付”乘车,公交部门人士表示:其余线路推广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另外可受理银联卡的车辆上客门处均张贴银联标识,广大居民可依此识别。

  ▶▶▶09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将竣工投用

  位于石家庄正定新区的青少年宫项目,建筑外侧墙体分红、黄、蓝三色,由裙楼和塔楼组成,像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滹沱帆影”的意象已经全部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青少年宫内设齐全,不仅有科技展厅、天象厅,还有游泳馆、篮球馆等多个功能性场馆可以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要。

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这座青少年宫建设了两年多的时间终于建设完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据长城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民生,福利,便民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