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李保国张铁兵王心仪获评省“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1-04 07:46:44
分享:

  日前,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我市3人获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分别是“勇立时代潮头的改革先锋”李保国、“一人带动一个扶贫产业”的张铁兵、“用奋斗改变命运的寒门学子”王心仪。

  李保国(1952年2月—2016年4月)是武邑县人,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河北农业大学原教授。他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推广林业实用技术36项,示范推广总面积1080万亩,累计应用面积1826万亩,增加农业产值35亿元;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和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让千万山岭披上了绿装,带动省内外10万名山区农民摆脱了贫困,纯增收28.5亿元;他把最好的论文写在了河北大地上,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他还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称号,2018年11月入选全国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2018年12月18日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获颁奖章。

  今年48岁的张铁兵是饶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工作20余年来,始终坚守在农业技术推广一线,全县197个村庄58万亩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一年365天,他有300多天下乡入户,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他的研究、带动下,饶阳县设施葡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亩收益最高达13万元,饶阳也由此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

  枣强县18岁的农家女孩王心仪,在家境贫困、生活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以707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她撰写的自述文章《感谢贫穷》引发网络热议、获得网友点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她的事迹作出批示,赞扬她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是寒门出才子的具体范例。

  作为河北省唯一年度新闻和新闻人物的权威性评选活动,河北“双十”评选自200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2018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定评,并参考84万多条公众网络投票意见,在石家庄市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下,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关键词:李保国,张铁兵,王心仪,获评,新闻人物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