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安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08
分享:

  12月10日,安平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福杰,县人大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茂松,副县长崔长友,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焕普出席会议;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委网信办舆情中心主任科员刘宣言为参会人员讲解了网络舆情处置应对工作技巧。

  张福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掌握舆论话语引导权,引导群众看主流、看本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健全完善舆情监测和研判机制。要以真实、准确、及时为原则,切实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要加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张福杰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文化产品的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和利用安平县红色资源,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调动到富美安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来,让安平更加宜居宜业。同时,要严防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及时分析研判工作形式,始终做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协助主要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门要履行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推动落实等各项职责。

  张福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意识形态专项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专项整改落实工作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茂松主持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进一步推进安平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上,刘宣言通过网络舆论定义、特点,网络舆情的发展趋势和规律、网络舆论应对的方法等方面,采用解析舆情案例的方式,分析了舆情的类型,重点讲解了舆情处置的技巧,并就如何加强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水平和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做了详细介绍。

关键词:网络安全,信息化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