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在全区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专题会上强调强化政治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39
分享:

  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专题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孟洪义、胡建军、张稳坐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我区关于贯彻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士民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巩固巡视成效、检验巡视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巡视工作链条的关键一环。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市委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前推进。

  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张士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巡视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巡视是严肃的政治体检,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下定决心、主动作为,坚决做到严肃改、快速改、全面改、彻底改、持久改。整改领导工作小组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二是要把强化担当贯穿于巡视整改落实全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不遮盖、不回避、不推诿,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抓到底,跟踪督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做到立行立改,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三是要把彻底解决问题贯穿于巡视整改落实的全过程。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我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全面抓、全程抓,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要把举一反三贯穿于巡视整改落实的全过程。要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注重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找方法,坚决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做到整治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严密有效的制度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关键词:政治意识,问题导向,巡视整改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