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明责加压 履约践诺 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12-20 17:32:00
分享: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进行调研调度。他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办好民生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站在打造为民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高度,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加大民生实事推进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新华小学、市区公厕、植物园、奥体中心、人民路东延等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2018年民生实事总体情况汇报,对部分进展较慢的项目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加快工程推进的措施。

  吴晓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集中力量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取得了显着成效。城乡面貌显着改善,城市品位显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着增强。特别是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票决制,经市人大代表投票议定了12件民生实事。办好这些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打造诚信政府新标杆的现实检验。目前,民生实事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部分项目进展较慢的问题。对此,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践诺意识,以过硬的作风和措施加紧把进度赶上来,确保完成民生实事全年目标任务。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分类施策,对已完成的项目,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看工程质量是否过关、资金拨付是否到位、手续办理是否齐全、程序操作是否规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基本完成的项目,要认真查漏补缺,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扫尾工作。对尚未完成的项目,要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带着感情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担当尽责,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好影响工程推进的“瓶颈”问题。

  吴晓华要求,要科学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选择要坚持“雪中送炭”,着眼民需民急民盼,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提高民生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项目确定要坚持量力而行、务期必成,以“使用”为标准,承诺一件按时兑现一件。项目实施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督导调度,建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和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真正做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市领导王伟、杨士坤、王世昆、程蔚青、崔海霞参加调度会并讲了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市长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