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扶贫脱贫攻坚年”成效显著 两县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明伟
2018-12-20 13:10:00
分享:

衡水市2018年扶贫脱贫攻坚年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贾明伟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20日讯(记者贾明伟)2018年以来,衡水市大力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年”活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武强、故城两个贫困县经过市级初审和省级审定(验收检查、第三方评估)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12月20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扶贫脱贫攻坚年实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衡水市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中,第一条就是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经过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到2018年底,衡水市6个贫困县有4个县完成了脱贫退出,武强和故城两个贫困县已达到摘掉“贫困帽”的标准,贫困县脱贫退出任务基本完成。同时,还完成25001人脱贫、152个贫困村出列的可喜结果,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据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调研员封志勇介绍,虽然衡水市今年的贫困县脱贫退出任务基本完成,但是脱贫攻坚任务并没有完成,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上。将继续坚持做到脱贫攻坚期内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衡水市的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与全国全省一道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年,脱贫,武强,故城,衡水扶贫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