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内同行业首家! 冀州“春风供暖”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12-17 18:36:1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河北春风集团冀州春风供暖设备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办“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这是冀州区第二家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该企业也成为河北省燃气壁挂炉行业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

冀州“春风供暖”在北京举办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图片来源:冀州宣传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将“双创双服”活动同改善发展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有机结合,大力实施上市企业培育工程,找准关键,因企施策,积极扶持引导成长型、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进行股份改造。截至目前,该区先后组织骨干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并组织5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加了“新三板”上市培训班和上市“一对一”专题培训,有效增强了民营企业上市融资意识。同时,该区还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开拓融资思路、拓展融资方式,通过探索助保贷、入股融资、过桥贷款等融资新模式,全面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据了解,冀州春风供暖设备公司是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也是我国燃气壁挂炉行业首个国家《燃气采暖热水炉应用技术规程》的编写企业。多年来,冀州春风供暖坚持“科技铸就品牌”理念,以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和低氮排放作为研发切入点,汇聚高层次研发专家和团队,先后与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并组建了代表华北采暖区域先进水平的河北省供暖设备技术推广中心。目前,企业推广的“炊事采暖炉多燃炉气化洁燃新技术研究”项目被河北省科技厅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热效率比普通产品提高5%以上;研发的密闭式系列、大气开放式系列、冷凝系列、低氮系列等七大系列、二十余款燃气壁挂炉产品,在全国第22届发明展览会暨世界第二届发明论坛上被评选为发明专利银质奖。

  冀州春风供暖设备公司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将有效解决企业扩张的资金瓶颈问题,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和活力,同时对于引领采暖行业向清洁、科技、环保领域转型升级,带动冀州相关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同行业,首家,冀州,春风供暖,新三板,上市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