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12-10 10:31:31
分享: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重点信访案件专题调度会,听取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领导钮兴辉、孙世岩、程蔚青一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担当担责、积极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王景武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真正使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针对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物业管理、土地征拆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攻坚。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学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从细微之处做起,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结合“多城同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委”换届“回头看”、法治衡水建设等,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注意抓早抓小,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不断开创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王景武,做好,信访工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