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12-06 10:36:08
分享:

  12月5日,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抓紧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副市长王世昆分别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政治标准,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坚持公正用人,打开视野、不拘一格选人用人,把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从严管理,把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有机统一起来,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点、管住关键事,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工作、生活。要坚持实干实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好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宣传群众的职能,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将支部建设与推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强化助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切实解决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认认真真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将党支部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关键词:王景武,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