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莉 李俊颖
2018-12-06 14:07:04
分享:

 活动现场。李俊颖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田莉 李俊颖)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宪法和法治意识,促进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建设安全和谐校园,12月4日上午,饶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到河北饶阳中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学生送去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向同学们赠送了《宪法》、《青少年宪法读本》、《“七五”普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漫画案例版)》等普法书籍150余本。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军同志作为饶阳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为饶阳中学300余名学生上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放飞梦想”的法治教育课。王艳军检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和历史进程,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并根据高中生的特点,结合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宪法与公民的关系,教育青少年学生如何预防犯罪以及面对不法侵害时应如何处置。授课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增加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趣味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播放了该院拍摄的宪法宣传题材微电影《妈妈我爱你》,赢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县教育局副局长张义兵表示,王检的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可谓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让法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做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关键词: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