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王涵
2018-12-04 21:30:16
分享:

  

普法现场。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王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景县于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各部门齐心协力共普法

  12月4日上午,景县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纪委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40余个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各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宣传形式,就宪法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为大家送去了普法读本、宣传册、新年挂历、台历、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发放法制宣传品4千多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二、宪法宣誓仪式显庄严

  12月4日上午11时许,景县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县委副书记李战旻主持,全县正科级以上(含县级)领导干部、公检法股级以上干部在县人大主任王际胜领誓下,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县委书记孙文欣在讲话中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参加这次宣誓的同志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带头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要把深入学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宣誓结束后,宣誓人由前到后依次在宪法宣誓签名条幅上签名。

  三、各乡镇弘扬宪法入人心

  为进一步深化“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效果,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各乡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而且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推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创建法治景县、平安景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景县,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