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微电影《妈妈 我爱你》拍摄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俊颖
2018-09-30 19:23:5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李俊颖)按照《关于开展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的通知》要求,饶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联系,认真组织,于八月份顺利完成“我与宪法”——《妈妈,我爱你》微电影拍摄工作。

  此微电影时长仅三分钟,却耗时三天两夜,凝结了全体演职人员的大量心血和精力。为了拍摄出脍炙人口的佳作,演员全情投入,积极揣摩酝酿情感,在风雨中真摔、真倒、真哭,场景感人至深。

  为了表演真实,打动人心,有时一个镜头反复拍摄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演员膝盖破了,腿肿了拐了,顾不上疼,继续表演;雨水中,衣服、鞋子湿透了,顾不上晾,一夜间用身子和脚暖干了。哭戏最考验含金量,一次,十次,几十次,只有感情酝酿充沛了,才能表演得更真实,更有震撼力。演员红肿着眼睛,满脸鼻涕和泪水,已无暇顾及,眼中、脑中、心中只有剧情……一个个动作,一个个表情,一个个眼神,一句句台词,一个个镜头,倾注了演员全部心血。每一次表演都精益求精,甚至有点儿吹毛求疵。可演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仍乐此不疲。

  功夫不负苦心人。目前,该院拍摄的微电影“我与宪法”——《妈妈,我爱你》,已通过了河北省检察院初审,被选送至高检院进一步评选,让我们静候佳音。

关键词: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微电影,妈妈 我爱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