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12-03 08:41:39
分享:

  11月3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把安全生产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紧急通知》。市领导韩晓明、杨士坤、程蔚青、刘玉华、崔海霞出席会议。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会议。副市长王伟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王景武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夯实基层基础,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丝毫不差地落实到衡水大地上。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得实而又实。

  王景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按照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层层压实包联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油气输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严格执法、严格处罚的高压态势。要坚持“四不两直”,强化暗查暗访、异地执法、联合执法,真正把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安全生产科技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处置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把责任和压力层层有效传递到基层和企业,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树牢“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的意识,引导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把严格追责落实到位,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形成强大的震慑警醒作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王景武,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