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检查安全工器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冲
2018-12-04 22:05:53
分享:

  为了确保安全工器具“健康”上岗,近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安全工器具使用情况展开彻底的安全隐患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组织人员对工区、各供电所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查登记台帐、领用记录,认真梳理、查找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薄弱环节,以确保安全工器具的合格性、有效性。

  为了让本次“体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平公司严格按照各类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主要检查各单位安全工器具绝缘部分有无裂纹、老化以及绝缘层脱落、严重伤痕,固定连接部分有无松动、锈蚀、断裂等。对超期或“体检”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时报废并处理。对损坏、丢失的安全工器具及时更换、补充,确保工器具的良好性能。杜绝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流入工作现场,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不合格而造成的人身、设备事故,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

  安平公司通过此次督查检查,检验了安全工器具在用状况,部分到周期需做耐压试验的已联系试验部门进行统计送检,从源头上保证了一线员工在生产活动中的人身安全,为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安全屏障。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安全工,器具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