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构建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 实现“防、救、治、康”全程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1-19 22:00:27
分享:

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启动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衡水“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11月19日,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启动发布。两张“地图”显示衡水市构建了由32家胸痛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胸痛急救地图和24家卒中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脑卒中急救地图,标志着衡水市已经搭建起覆盖全市450万人口的快速、精准救治网络,逐步实现从救到防、急到慢的延伸。

  为践行“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理念,提升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衡水“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战略合作备忘录,从而全面推进衡水市“三大协同”(院前急救与医院急诊科协同、医院内各相关科室协同、上下级医疗机构协同)进程,为该市胸痛诊疗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启动。记者 张千 摄

  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共同启动了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急救地图的建立打造了区域联动、一体化管理的新模式,实现了“防、救、治、康”的全程管理。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表示,两张“地图”的发布使衡水县市区及周边的急性胸痛患者、卒中患者得到更好、更快、更优救治,希望各成员单位以国家、省卫计委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建设原则、指南、要求等为依据,以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以中心为龙头、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分级诊疗体系和机制,有助于最大程度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造福于广大人民。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急救地图共包括1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衡水市人民医院;3家基层版胸痛中心:故城县医院、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阜城县医院和28家胸痛区域联盟单位组成的胸痛急救地图。1家高级卒中中心:衡水市人民医院;1家初级卒中中心:饶阳县人民医院;22家卒中学会联盟单位组成的脑卒中地图。这两张“救命地图”形同于导航系统,方便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地图搜索到最近的专业医疗机构和抢救团队,进而得到及时、系统、高效的救治,对挽救急性胸痛及脑卒中患者的生命至关重要。

关键词:衡水,构建,胸痛,脑卒中,全程管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