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为创城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11-15 18:30:44
分享:

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衡水市教育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自成体系,是创城的“一票否决”指标。11月15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教育局坚持突出教育特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巩固和拓展学校—家庭—社会这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联动机制,为创城工作增添正能量。

  据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李逢顺介绍,该市把文明校园创建与书香校园、美丽校园建设相结合,制作橱窗、展牌、标语等1万余块,书写、张贴名言警句、名人头像和师生实践作品等8000余幅,创办校园广播站、校报校刊、手抄报、校园网站、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职业道德、学生守则等,让文明新风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旋律,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活力。

  据了解,该市各学校通过报告会、读书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家风孝道、诚信友善、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等教育活动,继续深化“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伴我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教育和创城双融入、双规范。同时,各学校师生志愿者积极开展义务宣传、情系敬老院、义务查体等,组织“让阳光驻进心里、让激情澎湃涌流”为主题的阳光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场次,各学校还从告别陋习、保护环境、文明出行、文明上网、志愿服务五个方面向市民发出倡议,摒弃不良习惯,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起到了文明建设引领作用。  

关键词:衡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创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