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感动!衡水42岁热心大哥勇救落水女子:“换做谁都会下去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18-11-16 16:28: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11月4日上午10点左右,衡水市区前进大街永兴路一女子不慎落入水中,一过路男子见状,立即跳入水中将其救出,男子见她无大碍后,默默离开了现场。11月14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好心大哥种延林,一名42岁的业务员。他告诉记者,这事已经过去几天,他不想张扬,不想让外界知道,再说谁要有能力碰上了都会出手救人,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救人的过程。

  11月4日上午,他骑电动自行车外出办事,当行至市区前进大街路永兴路口附近时,突然听见水渠边有人大声呼救:“快来人呀,有人掉水里了!”他闻声急忙停下车子,飞奔过去。看到有位女子正在水里挣扎,来不及细想,他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在种大哥的努力下,落水女子被救。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衡水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冷乐、李志佳闻讯也立即赶来,并合力将落水女子抬到岸上。见女子无大碍,并有亲友照顾,浑身湿透的种延林便悄然离开……

  落水女子获救后,附近的围观群众对种延林和民警的救援行为交口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不过现在想想,也挺后怕的。虽然我会游泳,但是毕竟第一次下水救人,没有任何经验。”种延林表示,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他还是一样会奋不顾身去救人。

  当记者前去采访时,种延林所在单位的同事们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位“英雄”存在。当问他为什么不告诉大家时,他说:“我觉得这很正常啊,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他觉得自己的举动很正常,但却掀起了一股满满的“正能量” 风暴。

关键词:业务员,勇救,落水女子,不留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