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来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18-11-19 11:12:31
分享:

  11月17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一行就法治建设和扶贫工作到我市阜城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陪同调研。

  在阜城县建桥乡建阳村,熊选国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村民,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听取村民对于当前扶贫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努力致富,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熊选国看望了司法部派驻该村的扶贫干部,勉励他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更多贡献。

  熊选国一行实地察看了阜城县建桥乡司法所、便民服务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当地基层法治建设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在详细听取阜城县现阶段脱贫工作成果后,熊选国指出,作为司法部的扶贫联系点,阜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可喜可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持原有扶贫政策不变,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坚持不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在脱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后,加快法治建设步伐,结合区域实际,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乡村基层依法治理等创建工作,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地方精准扶贫树立法治样本。

  钮兴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各项任务。

关键词:司法部,来衡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