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全力打造“两路三区”示范街区 持续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11-09 18:30:06
分享: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11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全力打造人民路、前进大街两条迎宾街道和行政高校区、火车站、高铁站三个区域为代表的“两路三区”示范街区,为创城工作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示范标杆,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提升城市形象。

  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宏志介绍,该市通过设置栏杆、墩石加园林美化的方式,对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等20个主要十字路口进行硬隔离改造和便道改造提升,治理路口车辆乱停乱放和摆摊设点行为,目前,10个路口改造提升已完成,剩余路口改造年底前全部完工。同时,深入开展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广告牌匾、建筑围挡等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秩序治理,取缔了新华东路、中华大街、大庆路等多个马路市场,从根本上治理多年积存的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18000余处次、劝阻流动摊点170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3500余家,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1000余处。

  公厕建设事关百姓民生,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点。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采取“新建+改造提升”两种途径,扎实推进市区新建32座公厕项目,统一外观样式,统一进行编号,对辖内原有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冬季公厕取暖设施,冬季热水洗手设施和感应冲水设施等便民利民设施,有效缓解了市民如厕难问题。

  人民路中心街交叉口路口改造提升。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供图

  中心街沿街门店牌匾治理。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供图

关键词:衡水,示范街区,提升,城市形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