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 衡水学院   作者: 
2018-10-30 17:32:00
分享: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2018年7月下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的总体要求,10月25日上午,该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技能》专题培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陈文君主讲。

  陈文君从心理危机的概念界定、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意义、直面危机、心理危机干预常用技术及依法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五大层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强调重视和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是尊重生命、维护学生生命安全的以人为本教育思想的体现;直面危机要求学生工作者了解危机,研判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潜在对象,理解危机中的大学生从而重建依恋关系,抚平内心创伤;通过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自助和互助能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有效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

关键词:衡水学院,心理危机,专题培训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