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桃城区综合整治去“顽疾” 马路商贩“住”进便民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16 17:21:26
分享:

近期启用的报社街便民市场。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新市场干净整洁,种类非常齐全,买菜方便又舒心。”衡水市民张女士走进新开张的报社街便民市场内,看到场地干净整洁,商家有序地在自己的摊位上招揽顾客,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报社街是存在了很多年的老市场,并且多由流动商贩组成,所以这里也成了“脏乱差”的滋生地。而今日,市民行走在街道上看到的不再是人声鼎沸,地上也没有了伴着雨水和成稀泥的烂菜叶子。

  “从前的马路市场从一定程度上说确实为居民带来了便利,但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出门上班,路上很挤,有的商贩们蹲在地上做生意,汽车后视镜里根本看不到人,太危险了。”

衡水市民在便民市场采购。记者 张千 摄

  “入驻之前总是担心失去老顾客,生意不好。”在报社街路边摆摊多年的季会明还对管理有很大的顾虑。10月8日,和她一样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贩们入驻报社街便民市场,在市场投入使用短短几天的经营过程中,这些顾虑被一一消除。干净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物业管理让大家在经营当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心。

  如今,报社街便民市场正式开张,河西街道工作人员引导商贩进入市场。对于商贩来说有了固定、安全的经营环境,对于市民来说更是有了卫生、干净的食物保障,生活品质随着周边环境的改善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河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古庆国说:“为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我们将对入驻的商户进行前期的考察,并在品种上进行筛选,方便市民一站式购物。”

  随着衡水市市容市貌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深入,桃城区将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及占道经营。取缔范围为管辖区域内所有次干道、小街巷(不含利民东路),主要包括滏东街、桃城街、胜利路、南门口街、问津街、报社街、自强街、康宁街、庆丰街、永安路、富强街、裕华路,以及百货大楼附近小街巷等。

  据介绍,该区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合理规划,在市区统一建成了13个便民市场。其中,11个已经启用的市场分别为滏阳便民市场、每日鲜便民市场、北辰便民市场、胜利路便民市场、滏阳生鲜水产市场、站前路便民市场、胜利西路便民市场、康宁街便民市场、恒茂城便民市场、永安路便民市场和报社街便民市场;2个即将投入使用的市场分别为东明便民市场、庆丰街便民市场。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综合整治,马路市场,便民市场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