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8-10-12 09:40:52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扎实推进“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截至目前,已赴滨湖新区、枣强等县市区送戏下乡演出200余场,惠及群众近30万人次。

  活动的演出主体是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和评剧团,他们每年都要深入到全市240多个行政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经费来自市财政部门拨付的财政专项资金。在节目创作及演出中,市文广新局把握正确宣传方向,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今年的演出内容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将高深抽象的“大道理”转化为鲜活生动的“小故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演出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歌曲、舞蹈、戏曲选段、曲艺、河北梆子、评剧剧目等。同时,市文广新局还注重增加戏曲节目(剧目)的演出分量,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在农村地区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

  盛夏的持续高温,丝毫不能打击两团演职人员的热情。演员们身着繁复多层的演出服、佩戴头饰,一场演出就汗湿全身;乐队人员统一着白色衬衣,认真为演出伴奏,汗水常常打湿曲谱。他们战高温、冒酷暑,坚持开展送戏下乡暨“六进”文化惠民演出,每天一场,仅7月份就演出近40场。

  《杜十娘》《蝴蝶杯》《花甲颂》《三娘教子》《秦香莲》《花为媒》……一出出经典戏曲剧目,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戏曲盛宴,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推动了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交流和传承发展。演职人员的倾情付出更是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和热情回馈。演出时,观众们秩序井然、目不转睛;演出后,他们纷纷为演员送去饮用水,与演员合影留念。更有一些乡镇、农村积极做好场地清扫、电力供应、组织观众等各项后勤工作,全力保障演出顺利进行。
 “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自2014年启动实施以来,至今已演出千余场,覆盖了衡水市1000多个行政村,观演群众逾200万人次。多彩的节目内容和灵活的演出形式,极大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被誉为送到田间地头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衡水,文化惠民演出,有声有色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