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名票”在全国京剧票友大赛获银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2018-10-11 09:12:44
分享:

  日前,“晓月杯”全国京剧票友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衡水市京剧“名票”周学雷在比赛中喜获银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也体现了我市群众艺术的高水平。

  “晓月杯”全国京剧票友大赛是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戏曲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项国家级文化盛典。票友大赛以“国粹传承·回味经典·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设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7名,优秀表演奖若干。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赛区自及海外的优秀选手和团体的数千名选手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委评定,最终有63名选手入围最后的决赛,角逐最终奖项。
  周学雷在衡水市人民银行工作,自幼喜爱京剧,是一名“玩票”30年的资深票友。决赛中,他以一段李派代表唱段《野猪林》当中的反二黄“大雪飘,扑人面”作为参赛曲目,粉墨登场(如图)。他沉着镇定,稳定发挥,比较完美地诠释了剧中人物林冲遭奸佞陷害报国无门的悲愤心情,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银奖,载誉而归。

关键词:衡水市,京剧票友,大赛,获银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