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美景,装扮一座城!衡水城市变形记之景观篇

来源: 百家号  作者:
2018-09-21 08:51:43
分享:

  香港、巴黎、纽约……世界著名城市的发展史,都是一部部蝶变传奇,翻阅前世,衡水夏之时分属冀、兖二州,是文成帝“举行过规模盛大的“禊礼”之所在;是培养董仲舒、孔颖达、高适、孙犁等大家的沃土;是社会经济学家费孝通先生口中的“黄金十字交叉处”……

  瞩目今生,新衡水在路上,一部城市变形记,正在上演……衡湖明珠耀冀南,滏水流香润湖城,覆盖全城的多样化景观,让衡水颜值越来越高。

  “水”映湖城

  昔日“一湖蒹葭一湖花,一湖鸥鹭一湖鸭”,让衡水因衡水湖而美名远播,如今获得"燕赵最美的湿地"的美誉,国际马拉松比赛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选在衡水湖畔。

  衡水湖美景

  自2008年,衡水就多措并举加强滏阳河治理工作,现在的滏阳河“沿岸杨柳青,满耳听鸟鸣”,俨然已变身生态文化长廊。

  治理后滏阳河

  “园”满衡水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于2017年7月15日在衡水市开幕,广纳八方来客;衡水植物园也在4月29日开园迎客;景观提升后的怡水园也惊艳亮相,成为市民休憩娱乐的不二之选;孔颖达文化公园也于4月28日正式开放,向世人展示桃城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崇学尚教的意义所在。

  园博园

  衡水植物园

  怡水园

  除此之外铁北公园、站前公园、西环公园、桃林公园、宝云公园、滏东公园也已列入规划,未来的衡水,逛公园将成为劳保性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一座座公园,犹如城市绿肺,漫步其间畅享生态鲜氧和四季美景。

  “文”动湖城

  衡水文化艺术中心、衡水保利大剧院、衡水市图书馆、学谷教育小镇、桃城硅谷产业园,这座古老却年轻的京南小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今这些景点更让衡水人流连忘返。

  衡水文化艺术中心

  后记:

  随着衡水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市民的环境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对生存空间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已经成为影响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

  未来的园林景观建设已经是现代城市文明程度的象征和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它不仅使人们修身养性,而且对改善投资环境,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现代城市的园林景观应本着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建设成为一项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

关键词:衡水,城市,变形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