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9-21 08:38:13
分享: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于仕越)今日,记者从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将于10月8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隆重开幕。这既是全省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

 
发布会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据悉,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省残运会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参加特奥会的运动员为智力残疾人。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788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夏季项目16个大项282个小项的比赛;109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省特奥会4个大项27个小项的比赛。为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省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冬季体育项目,已于今年1月完成了比赛。共有13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比赛将在石家庄地区9个场地进行。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徐拥政介绍,石家庄市作为赛事主办地,坚持把“当好东道主,办好残运会”作为筹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此次残运会将投入警力400人次、保安2000余人次、警车100台次,全力做好安保工作。本届省残运会共招募300余名志愿者,目前正在进行礼仪训练和业务培训。届时,将分别派往各比赛场馆和运动员驻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同时根据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对比赛场馆和运动员驻地的各类设施全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保障。

  同时组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巡视员王国生向在场记者介绍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三个首次。第一个首次是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奥会首次由省政府主办,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体育,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支持。第二个首次是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与健全人运动会同城相继举办,真正体现了“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初心。第三个首次是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增设了冬季体育项目。为了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选拔和培养残疾人冬季项目人才,力争实现金牌突破。

关键词:残奥会,石家庄,残疾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