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慈善义演暖心 千余万捐款助安平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8-09-16 14:58:02
分享:

《智取威虎山》选段表演。记者 张千 摄
安平中学全体师生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9月15日下午,由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昊鼎河北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安平中学和安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助力安中’戏曲名家名段暨歌舞舞蹈文艺义演”在安平中学举行。

  安平中学操场乐曲悠扬,座无虚席。文艺义演在安平中学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亲爱的母校,我们宣誓》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知名票友等十余人倾情奉献了传统京剧《女起解》、《穆桂英挂帅》,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名段以及河北梆子传统戏《蝴蝶杯》、《南北和》,现代戏《龙江颂》等著名戏曲唱段。刘玉芳、马志英、耿文强、张志远、张振玲、高景艳等国家一级演员的精彩演唱,赢得师生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河北梆子是河北省主要地方剧种,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昊鼎河北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现场鼓师张四肖说:“为此次演出,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看到孩子们热情高涨,我们觉得值!”张四肖出生在梨园世家,从12岁开始专业戏曲演出,兄弟几人均在河北省有关文艺团体工作。

鼓师张四肖激情伴奏。记者 张千 摄

  国家一级演员张振玲说:“孩子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课余活动也少。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欣赏经典戏曲剧目的同时,感受戏曲文化,提高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和关注度。希望学校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工作中不断发展,创新实践。”

  节目精彩纷呈,用不同的形式诠释慈善是一种大爱情怀。现场更是爱心涌动,共有7家爱心企业家代表及4位爱心人士代表登台进行现场捐资。

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将善款捐赠给安平中学。记者 邢梅智 摄

  据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副会长、昊鼎河北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丝介绍,她本人就是安平中学毕业的,在校期间得到政府和学校的不少帮助,她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回报家乡,回报学校。“在昨天刚刚进行的‘大爱无疆书画精品展览暨书画精品竞拍义卖’中,来自京冀衡安的书画名家们将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了安平中学。”刘青丝告诉记者。

安平中学校长武伟朝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邢梅智 摄

  “自2017年12月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成立起,截至目前已收到千余万元善款。这在衡水市乃至整个河北省的同类学校中绝无仅有。学校将会严格依据章程,专款专用,让联合会基金在安平中学发展的快车道上发挥最大效用。”安平中学校长武伟朝说,“每年我们都会拿出一定的资金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生活困难的学生。”

  安平县副县长张娜表示,教书育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组织的义演活动规模大、阵容强、规格高、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安平中学的关怀,对于激励安平中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安平,慈善义演,捐款,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