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十五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活动在衡水中学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09-15 18:37:47
分享:

第二十五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活动在衡水中学举办。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辞。衡水中学现代教育技术处  宋阳摄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胡竞文)9月15日至16日,第二十五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活动在衡水中学举办。来自北京、河北、河南、新疆、贵州等二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活动开幕式由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主持,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辞。

  郗会锁说:“面对当前教育信息化的新形势,学校发展核心素养的新要求,高考改革的新特点等,给教师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在这种新形势下,不断转变教育理念,不断促进教师发展,全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已经迫在眉睫。”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针对教师专业素养提高过程中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把握新方向、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实现新增量。在论坛举办期间,该校将以开放的心态,秉承共商共享的原则,向大家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同时,也诚请大家不吝赐教,多留真知灼见,多提宝贵建议,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虚心求教。

  随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遵民做了题为“新高考新在哪里”的主题报告,吴教授以幽默的报告方式,分析了新高考的长处与短板,通过其独到的见解详细介绍了新高考的变化,现场参会人员纷纷记录下精彩的报告内容。衡水中学高三年级德育主任吕宁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北衡水中学的办学特色和高三教学管理经验,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自由参观衡水中学校园期间,参会教育工作者想学生志愿者咨询问题。记者 胡竞文 摄

自由参观衡水中学校园。记者 胡竞文 摄

参会教育工作者参观衡水中学校园。记者 胡竞文 摄

课间操期间,参会教育工作者用手机记录下衡水中学学生跑操精彩瞬间。记者 胡竞文 摄

参会人员在高三教学楼内参观班级教学展示。记者 胡竞文 摄

  在学校自由参观期间,一名来自吉林长春的高中老师于老师说:“来到衡水中学,感觉这个地方文化氛围特别浓厚,教学也非常务实,通过参观学生早操、晨读、课间操等,学到了好多东西,有许多地方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参加这次活动,给我的感受就是很大气,通过参观衡水中学,并且走进他们的课堂听课,受益匪浅,学校的管理也非常到位,在班级管理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来自山东烟台的一名老师说。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接下来还将进行分学科详细解读备考策略、各学科专题报告会、全国著名中学校长座谈会、中层干部工作交流互动、2018高考试题分析会等。

关键词:衡水中学,高三,教学策略研究,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