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对城市“顽疾”说不 衡水市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枣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09-14 18:09:33
分享:

                 衡水市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枣强举行。记者 胡竞文 摄

与会人员到枣强董子公园观摩。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在枣强县第三小学查看学校各项制度。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9月14日讯(记者胡竞文)为学习借鉴枣强县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9月14日,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近30余人,就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到枣强现场观摩,并举行座谈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枣强县图书馆、金都大酒店、董子公园、枣强县第三小学和枣强县政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枣强县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枣强县住建局关于治理县城区小广告工作的报告。衡水市交警支队、衡水市交通局、衡水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也就创城工作中的经验同与会人员分享交流,助力各县市区扎实开展创城工作。

  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表示,各县市区要积极联动,学习枣强县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与标准,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寻找差距,立即整改。广泛动员城市志愿者,加入到创城的工作中来,建立完善机制,实现创城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距离测评的时间越来越近,各县市区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身心投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去。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各项创城工作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将创城工作逐项落实完善,在测评考试中抓住必得分的项目,争取有希望得分的项目。

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带队在金都大酒店观摩。记者 胡竞文 摄

与会人员在枣强县政务大厅观摩。记者 胡竞文 摄

与会人员在枣强县图书馆观摩,了解先进的管理模式。记者 胡竞文摄

  据了解,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枣强县住建局针对乱贴乱画、喷绘涂鸦这一城市“顽疾”,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分类施治、堵梳并举,创造性的探索出“十项机制”,分别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分区管理,构建网络;联动防控,一日处治;分类清理,恢复本色;规范张贴,畅通渠道;源头打击,多元治理;绿色审批,理顺程序;全民参与,凝聚合力;联席会议,强化责任。构建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管控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衡水,小广告,省级文明县城,枣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