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喜迎马拉松助力冀州创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9-07 15:21:59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洗。

  为助力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和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冀州区交通运输局以干线公路和涉赛道路“畅、安、舒、美”为抓手,抓住有利时机,合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开展了高标准绿化美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景观水平。

  突出一个“绿”字。强力推进干线公路绿化升级和绿色覆盖,重点对中湖大道等涉赛道路绿化带内的枯死苗木进行了全面清理,对种植花草的色彩、形状搭配进行了精心设计,对缺株断档、稀疏空洞进行了补植,期间共完成补植小叶黄杨4.5万株,红叶小檗2万棵,卫矛1万株,女贞2万株,全面提升了中湖大道景观效果。

  突出一个“美”字。为提升涉赛道路美观效果,该局因路制宜并聘请园林花卉专家进行实地查看,在中湖大道精心设置“圆柱形花柱”3个、“精品花架”25个、“路灯花盆”30个,种植吊兰牵牛、美女樱、孔雀草、串红、半枝莲等花卉计5万余株,实现该路段整体出形象、局部出精品。

  突出一个“净”字。结合创城工作,该局扎实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该局出动大量人员和机械,对东湖大道、中湖大道等涉赛道路进行了全面的净化。每天坚持对主路面清扫4次、洒水降尘6次,确保路面干净整洁、空气湿润清新。同时,出动9辆多功能自动高压冲洗车对中湖大道辅路进行彻底清洗,使中湖大道面貌焕然一新。

  突出一个“安”字。为确保涉赛道路安全畅通,该局精心谋划,快速行动,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中湖大道路面挖补、中修罩面和热熔标线喷涂施工,并检查更换破损的路缘石600余块,在中湖大道北关段弯道处安装波形护栏160米、导向标16块,西侧临湖临崖路段修建花式挡墙400余米、修复辅路水毁16处170㎡;对7.2公里的路肩进行全面修复,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李坤)

关键词:冀州区,交通运输局,马拉松,创城责任编辑:张梅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