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康复街派出所李会颖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8-09-07 16:01:00
分享:

  李会颖,女,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7月7日出生,2001年毕业于张家口警校,2003年至今任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康复街派出所户籍民警。

  户籍室不单单是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更是拉近警民关系的纽带,李会颖同志在户籍室工作十几年来,在仪表仪容、职业道德、业务素养、清正廉洁等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用微笑传递着警民间深厚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嘱托,用青春谱写着一首“警民鱼水情,微笑暖民心”的壮美诗篇。

  用青春绽放笑容

  当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李会颖心中平添的不仅仅是骄傲与自豪,更意识到自己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她努力提升岗位技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悉心收集群众意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平凡的岗位,千篇一律的工作,没有淹没她昂扬的斗志。她把每一位办理业务的群众都当做一面映照自己服务质量的镜子,用一声饱含热情的问候,一张洋溢青春的笑脸,一份坚贞执着的信念,让每一位群众焦急而来、满意而归。担任户籍民警十五年来,经她手办理的二代身份证多达53049个,出生登记2463人,户口迁出2739人、迁入19331人、移出2178人、移入12577人。凭借耐心细致的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康复街派出所户籍室先后收到群众锦旗八面、表扬信十余封,李会颖也被群众誉为康复街派出所的“微笑姐”。

  用汗水坚守誓言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庄严的入警誓词成为了激励李会颖不断前行的源动力。每当遇到行动不便的群众无法自行办理业务时,她都主动上门服务,照相机、指纹采集器、宣传册便成了她上门服务的“三大件”,每一条从单位到居民区的道路上都留下了她三十余次的足迹,十几年来她先后为120余名残疾、瘫痪或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过相关业务。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李会颖还曾意外了解到一越南籍再婚女性阮某的子女因无法落户而辍学的事情,她便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咨询、帮助,没想到却吃了“闭门羹”,面对语言的障碍、群众的担忧,李会颖没有退缩,她主动联系外事翻译机构,打通了与群众的交流障碍。听到阮某悲惨的遭遇、坎坷的经历,看到孩子娇小的身躯、无助的眼神,李会颖更加坚定了帮助他们的决心,后经她多次到社区、民政、出入境、卫生等部门调查、反映情况,终于解决了阮某孩子的户口问题,使孩子重返校园。多年来,李会颖用她辛勤的汗水坚守着自己当初的誓言,是她用满腔热忱构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用淡然面对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李会颖的故事在群众口中广为流传。由于她爱岗敬业、业务熟练、成绩突出,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授予“桃城公安巾帼十杰”荣誉称号,还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一次以及“岗们标兵”荣誉称号,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奖励,李会颖没有停滞不前,她把每一次奖励都看做党和群众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近两年,她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还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总结出了一套“日清、月结、季核、年总”的先进工作方法,定期对办理户口进行校对核查,有效保证了户口登记项目和人口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大大提高了户籍口管理工作质量。此外,她还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6年“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户籍民警,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壮烈举动,但他们同样战斗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他们用一颗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在党和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血肉相连的桥梁。

关键词:康复街,派出所,李会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