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文明成为衡水湖景区最美丽的风景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霸丽丽
2018-08-18 09:58:06
分享:

  闲暇时间,陪伴家人或朋友近郊出游,已成为人们的休闲新主张。而在衡水市众多景点之中,风景秀丽的衡水湖往往是大家的首选。8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衡水湖景区,看到处处一派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样子,游客文明出游的觉悟也越来越高。

  采访当日,天气晴好,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随风漂浮,清澈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泛起层层涟漪,三五成群的游人惬意地在景区内散步、观景、乘船、拍照。放眼望去,景区地面干净整洁,没有一片纸屑,一个垃圾袋,环卫工刘师傅告诉记者,一天下来,也收不了一簸箕垃圾,“现在游人们都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我们省力多了。”其间,记者恰巧碰到一个四五岁样子的小男孩随手将拆开的冰糕袋扔到了地上,一旁的母亲见状赶紧说道:“快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你看这里这么干净,咱们可不能破坏环境啊。”小家伙听了妈妈的话赶忙照办。

  一位在景区摆摊6年的李师傅一脸欣慰地说,原来随手扔冰糕袋、矿泉水瓶的人随处可见,近年来,游客们的素质大大提高了,很少再看见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我发现很多人喝完矿泉水后都拿着空瓶子不扔,遇到垃圾箱才扔进去。”提到游客们文明出游的细节,李师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原来破坏公共设施的事时有发生,铁栏杆经常被弄断弄丢,而现在这样的事几乎不存在了;以往的不文明用语现在也越来越少了……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来衡水湖旅游的人们文明素养越来越高,景区的维护成本也越来越低,文明成为景区最和谐美丽的风景。

关键词:文明,衡水湖,景区,风景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