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衡水市交通陋习“随手拍”让不文明交通行为无所遁形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侯永玮 赵秋承 
2018-07-19 10:06:05
分享: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交通治理的积极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衡水市交警不断创新老百姓参与交通管理的新形式,近日,他们利用自媒体平台,推出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拍”万元“红包”奖励活动,并每天定期向社会通报奖励情况。

  此次“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拍”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斜穿马路、跨越护栏,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停车上下乘客、车窗抛物、出租车随意停靠路边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在确保守法和安全的前提下,随手抓拍,监督举报。交警部门称,该活动操作极其简单,当市民发现行人和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时,直接拿起手机拍摄图片,要求抓拍的违法车辆能看清号牌、违法人能看清面部,然后上传至“衡水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账号平台。交警部门每天有专人负责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照片,审核后随机给拍摄人发放1至10元不等的“红包”。同时,充分发挥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方便快捷、传播迅速的优势,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截至目前,广大市民踊跃参与,通过“衡水交警微发布”平台上传照片2850余张,群众阅读、转发、分享每期“曝光平台”逾15万人次,先后共有近400名网友获得了“红包”奖励。

关键词:衡水市,交通陋习,“随手拍”责任编辑:邢梅智